新書入手:石田裕輔「用洗臉盆吃羊肉飯」、青木由香「台灣你好本子」

話說前天拿著一張在錢包裡待很久的舊版1,000大鈔,去台灣銀行換了新版的鈔票,瞬間多了1,000元可以揮霍,能去Starbucks坐10次(點95元的Latte),結果隨後踏進誠品台大店,才隔10分鐘,這1,000元轉眼間就只剩200元了。買了三本書,第一本是石田裕輔的最新著作「用洗臉盆吃羊肉飯」,這是寫他7年半的單車環遊世界旅途中有關「吃」的部份,不過,這本並不是世界美食指南,也不是只講吃食物,很多文章寫的是在吃的時候遇到的故事,有時是吃東西的心情,有的是描寫餐廳的店員,還有吃東西時的環境…一邊讀者一邊跟著作者一起環遊世界,實在挺有趣的。

舊圖新貼。2004年西武時代的張誌家

舊圖新貼。這是2004年西武時代的張誌家。

很久之前寫過一篇去西武球場看張誌家的遊記,但改成blog後好像沒有移過來。這回趁著張誌家在奧運資格賽裡表現出色之際,把留存在Flickr裡的舊圖找出來曬曬太陽。這次的最後一場比賽,張誌家的確找回了以往的霸氣,雖然動作沒以往協調,控球也沒那穩,但他的經驗和與打者對決的勇氣,仍能讓他安穩的度過每一局(和張誌家的經驗相比,先發投手李振昌的信心不足就非常明顯)。恭禧他的復出有了好的開始。

這場是2004年8月的比賽,投完這場張誌家就趕往雅奧參加奧運了。這場和歐力士南韓投手具台晟的比賽,最後張誌家以九局失三分完投拿下勝投。

圖說就不寫了,請大家欣賞張誌家的霸氣和肢體語言吧。

讓人眼睛一亮的「Bookfirst書店」大阪梅田店


剛才在整理照片,突然看到這兩張照片。

這是去年9月某天在甲子園看完阪神虎的球賽後,來到大阪車站,等著搭半夜00:34的夜車到東京去,可是到大阪時才10點,時間還很早,偏偏附近的百貨公司和店都關門了,只好在車站附近像遊魂般亂走,然後就在新阪急大樓看到這家Bookfirst的梅田店,這是一家以大阪地區為主的連鎖書店,但在東京地區也開了10多家店。我到這裡時店已經打烊了,店內一個客人也沒有,但燈還沒有關,所以吸引了我的注意。

買了「最新一期」的香港e-zone雜誌

下午在敦化北路的Starbucks坐著,晚上要回家時就順道去FNAC看看,然後就在電腦區看到這本e-zone。這是本我去香港時一定會買翻的書(另外就是Milk和U-Travel), 現在台灣竟然有人進書來賣,而且原價港幣15元的售價,過了海之後賣台幣99元,雖然比起原價貴了台幣40元,但還是才99元啊!厚厚的好幾本才這種價格,裡面滿滿的新產品訊息,太划算了。

在肯德基吃飯時,就迫不急待拿出來看,結果看了看封面….我想要是在家裡,我會馬上…

馬上大聲罵一句…..「看」!

新雜誌入手:Brutus 和 週刊ベースボール

月初了,又是補書時間。

最新一期的Casa Brutus講的是器具,沒什麼興趣就沒買,但是Brutus就忍不住了,大家看看右邊這個封面,天啊!怎麼抵擋的住?你看那狗狗有點酷有點跩的表情,然後還有右下角那個黑色圓形裡面寫的,這期還附有狗狗貼紙!

買吧!當然買了。

M型Google查出1,388筆M型媒體M型記者寫的M型文章

題外話,我的前老闆在文章寫作上有不少要求和指示,其中之一是文章開頭不准再寫「自從政府實施週休二日以來…」,原因是這句話已經是老梗,都已經週休二日多久了?但還是常看到有人用這句話做文章開頭,遇到這種文章,前老闆一律是殺無赦。現在M型文章似乎也有這種趨勢。

今天看到石墨工房的Fred大在twitter上喃喃自語,在開「M型XX」的玩笑,使我想起之前某大新聞網站有篇講洋基隊先發投手的文章,明明內容一個M字都沒有,編輯最後卻下了個洋基M型先發投手的標題!真不知道洋基先發投手目前就6個搶5個位置,到底是M在哪裡?

我一向對電視新聞和報章雜誌有事沒有就M型感到很反感,突然心機一轉,就去Google News查了查「M型」,結果出了讓我嚇了一跳,Google News竟然查出最近這段時間,有1,388筆講到M型的新聞(註,當然有些是湊巧,例如有的產品型號就是M)!有些文章標題和引文,真的會讓人看到笑出來,然後想著到底M到哪兒?舉例一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