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日本行 Day:31(2):御茶之水的「爆安」二手CD店

逛完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再去秋葉原附近的中古遊戲店買了片二手PS2遊戲,想著想著就往御茶之水走去,不想搭電車了,這樣可以省130日圓,而且沿路走走搞不好會有新的發現,搭車的話,逛來逛去就是車站附近,少了點驚喜。

MacBook air 在台灣發表上市速報

因為某些原因,今天去了Apple的MacBook air發表會一趟,是的,MacBook air在台發表上市了!因為是在記者會之前溜進去的,所以還沒有記者出現,可以開心的摸一摸機器,等到記者會開始後,想碰機器大概要用搶的了。

看到實機的感覺,覺得比照片還漂亮,有些細節是攝影難表現的,像是邊緣的弧度,讓air在視覺上更有張力,光影照射下也會有深淺的不同,質感相當好,而且,真的很薄,視覺效果看起來更薄。

日本職棒橫濱BayStars的啦啦隊Diana

Diana - Yokohama BayStars Cheerleaders這回要介紹的是橫濱BayStars(横浜ベイスターズ)的啦啦隊,名叫Diana(ディアーナ)。日本職棒很多球團都有這種英文名叫Cheerleader的啦啦隊,真正的目的不是在比賽進行時幫選手加油,而是在賽前以及攻守交替時出來帶動氣氛,不要讓場面冷掉;國內目前像統一獅也有DIVAS,但她們除了表演,還要在球賽時在休息室上方加油,那邊很危險的,之前看緯來體育台的棒球週報,就看過有DIVAS成員被球直接打中的。

另一點是這些啦啦隊是每年進行徵選的,像橫濱的Diana,從2006年球季開始組成,每年都會徵選新成員,像統一的DIVAS沒記錯應該是專職模特兒兼任的。

2007日本行 Day:31:東京アニメセンター(秋葉原UDX東京動漫中心)

日期2007年10月9日。今天又是個陰雨天,真的很煩,難得來到東京這麼多天卻老是遇到雨天,都有點懶的出門了。

沒什麼目標,想著想著又來到秋葉原,不過今天不是要去看3C產品,而是去瞧一瞧書上介紹的UDX。中午先到附近的麥當勞坐坐,拿著剛買不久的iPod touch來玩玩。新鮮嘛!

難得晴天,帶KHS F20-T2去曬太陽

今天天氣終於放晴了,趁此機會趕快牽著我的小K出門,曬曬太陽,不然它可能要悶壞了吧?想想看已經有點忘記上次騎車出去是什麼時候了,因為天氣太冷,最重要是還下雨!就算雨停了,我也不想去車去走積水的路面,因為我的F20-T2沒加泥除,一走潮濕路面,髒水就會噴到後面,衣服褲子都會濕掉。

本來想去挑戰萬芳社區的斜坡,結果竟然發現有點騎不太動了….天啊!是過年吃太多了還是太久沒騎了呀?還是騎平地吧,然後就騎平地,騎到動物園去。

廣島電鐵的低床路面電車 Green mover max 5100型 (広島電鉄5100形電車)

広島電鉄 Green Mover max 5100
最近有些事在忙,Blog的更新速度慢了下來,連回應也常常沒能回,這點還請各位好朋友們見諒。這回先來寫個簡單的吧,那種一篇裡面有數十張照片的,工程實在太大,要精神狀況好的時候才能寫。

去年秋天第2次去了廣島。到了廣島不能錯過的就是廣島電鐵,這是日本目前路網最大的路面電車了,總共有5條路線運行,在JR廣島站前方的廣島電鐵車站,看著一班班車來來去去,還真是有趣啊!這回收獲最大的是看到了2004年開始上線運轉的Greenmover 5100低床電車(上次去廣島是2002年,所以沒能看到),5節為一組,是運量很大的路面電車。

六本木ヒルズ店家大幅度變更

六本木.国立新美術館<p><p>右圖是東京六本木地區的新景點Tokyo Midtown(可參考之前寫過的和風Mall,六本木Tokyo Midtown),這是最近一年去東京逛街必去的新景點,可是,你還記得曾經紅極一時的Roppongi Hills六本木之丘嗎?今年4月25日,它就要啟用滿五年,可是在新落成的midtown太受注目的情況下,是不是也有點被人遺忘的感覺?

今天在日本網站看到這則新聞頗耐人尋味,我看的不是很懂,日文好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原文,有錯還請指正。大意是說近來六本木ヒルズ更換了50家店,有20家店是進行改裝,這可說是要以新的陣容和面貌呈獻給消費者,但有要撤離的店家則認為,六本木ヒルズ高額的店租並沒有帶來相等的收益,甚至認為在集客力方面,還不如去Tokyo Midtown或是銀座設店;而在租約到期後,新的約又加了些有的沒的,等於又提高租金,這使得店家只得選擇離開。因為當初大部份店家進駐時都是簽5年約,所以一決定離開就變成集體撤櫃。

鎌倉、湘南海岸單車租借指南

之前曾寫過一篇談在鎌倉和湘南海岸騎腳踏車, 這回就來為有興趣的朋友介紹一下,鎌倉有哪些單車出租店。鎌倉地區是個很適合騎單車慢慢逛的地點,但因為實在是太過熱門的景點,所以租車的價格比在大都會的東京還貴,而且還貴很多,這是想去鎌倉騎車的朋友一定要有的心裡準備喲!

採用 Windows Mobile 系統的 Sony Ericsson XPERIA X1

台北時間12日是一年一度的3SGM年會,這是行動通訊業界一年一度的大事,幾乎所有手機廠商都會在展場裡發表上半年的手機新產品,像Sony Ericsson就在今天一口氣提前公布了好幾款手機,包括新的C系列和G系列,由於這回Sony Ericsson是全球網站同步更新,所以台灣Sony Ericsson的網站上已經有新手機的圖片和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前往查看。

大部份的手機在規格上雖有變動,但多半是上網速度變快、拍照畫素增加,較無新意,新產品中最具指標意義的是掛上新品牌XPERIA名字的X1,先簡單介紹一下它的規格:

台北捷運的告示牌

如果我逛網路時看到精彩的blog文章,通常會加在我的Hemidemi或是FunP上,然後就會顯示在首頁的Sidebar上面,告訴wahaha的朋友們。不過,要是覺得這文章特別值得一提,我就會把它當成blog文章來寫,這次就要介紹這一篇,台北捷運的墮落,說的是台北捷運上的標示,真是深得我心啊!

總之,我的看法是有幾個:

1.公共的標示,在閱讀的辨識度上,還是以粗黑體最好,大家如果有這方面的案子,請盡量少用看起來快累攤的隸書體和裝可愛的少女體。

2.標示不是貼多或面積愈大愈好,在整體上要顧及美感和清楚易讀性,貼成一大堆誰會去看,又要怎麼看?那不是跟兄弟象隊球衣上的補釘一樣嗎?

像油菜花海的福岡 Yahoo! Dome 觀眾席

看了之前提到的羅德隊球迷狂熱加油阪神甲子園球場的客隊應援席的影片介紹後,大家應該對日本職棒球的球迷加油氣氛和方式有所了解了吧?其實日本職棒最著名的球迷活動就是全場觀眾一起施放氣球,六局結束時是客隊球迷,七局上半結束則是主隊球迷,在唱完加油歌後,全場觀眾一起把手中的氣球送上天空,那滿天飛舞的氣球,說有多壯觀就有多壯觀。這回就要介紹福岡軟體銀行鷹隊Fukuoka Softbank Hawks的放氣球活動,氣球顏色是Softbank的企業代表色黃色,當七局上半客隊二出局時,全場觀眾已經迫不及待吹好氣球,拿在手中等著客隊三出局換場,整個球場觀眾席瞬間變成一片黃海,好像一大片油菜花田,非常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