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好幫手:GPS Recorder

這回兒去日本,除了以往會帶的相機(還兩台)、筆記型電腦、電池、電鬍刀….等一堆有的沒有的電器用品外,還帶了一台GPS Recorder記錄器,這可是第一次帶GPS出門,當然充電器又得多帶一個。原本出國前在考慮要不要買一台有GPS的3G手機來做記錄,但考量到這次旅行天數長,不要再亂買東西,最後打消念頭。剛好有朋友的弟弟聽聞此事,就借我一台GPS Recorder試用,讓我可以記錄一下這次日本旅行的軌跡,應該也能算是wahaha的贊助商吧!(圖片取自Qstarz網站)

日本職棒羅德隊球迷的狂熱加油

Chiba Lotte Marine Stadium世界盃棒球賽落幕後,攸關2008年奧運參賽資格的亞錦賽也將登場,精彩可期,廠商也就不會放過這個能大展身手的行銷機會,像Nike就推出金不讓加油團的活動,主打”金牌我不讓”的主題,包括加油舞、加油口號、加油歌等加油招數,號召大家到場一起加油。

基本上這是個不折不扣的商業活動,像記者會上請到的四位選手,都是Nike旗下的簽約球員,但Nike把這個活動包裝的還挺好的,因為本來大家進場就是要幫球隊加油的,還不會太過誇張;另外,雖然有人認為用無敵鐵金鋼的歌去改編金不讓的歌,甚至還設計加油動作看來有點呆,不過,我自己是覺得還挺不錯的,有不同的手勢,還有起立坐下的動作,最重要的是沒有主唱!或許Nike這次有機會改變十多年來幾乎是一成不變的啦啦隊文化。

20071005 Day 27(3): 和風Mall,六本木Tokyo Midtown

有些朋友會問,東京有什麼好玩的,竟然去那麼多次,他們去了一次之後就覺得沒什麼新鮮感了。通常我會這麼回答,東京這個超級大都會,每一年都會有一個新的超大型商業施設出現,有可能是新的地方,也有可能是舊地區的再開發,這些地方都會有新的建築、新的設計,都會帶來最新的流行感受。舉例來說,去年東京最熱門的新景點是表參道的Omotesando Hills,前年是六本木之丘Roppongi Hills,再之前應該是汐留的高層建築群,那,今年呢?或許有人會說是東京車站的新丸大樓,我自己認為是也位在六本木的Tokyo Midtown,原因是這裡是不輸六本木之丘的大型造鎮計劃,建築群也集合了像是安藤忠雄和青木淳等建築大師,很值得一看。

陳定南大戰王永慶

忘了是在看什麼網站,反正就是一個站連著一個站的看,看到了有關在介紹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的網頁,因為上星期是陳定南去世一周年,所以不少人在Blog上撰文懷念,想多了解一些,就用Google查了查,慢慢看,結果看到有人提到1987年底(老天!這是20年前了),台塑打算在宜蘭設六輕遭到陳定南的反對,於是在華視的華視新聞廣場節目裡進行公開辯論,正是標題所寫的陳定南大戰王永慶,更驚訝的是看到有人把當年的節目內容上傳的YouTube上(感謝 YouTube),讓我們可以回顧當年的辯論過程,當年的陳縣長準備充分,說話不急不徐有條理,很有說服力,當然以現在看來,當年拒絕六輕的確是有遠見啊!

穿越曼谷市場的火車

Atek傳來的。這段影片一開始看還沒什麼,火車穿越市區嘛,咱們的十份不也這樣,有什麼了不起,我還研究起這火車是不是日本車,跟以前台灣的某型車挺像的….結果驚人的事發生了,答案就在影片中。

20071005 Day 27(2): 六本木國立新美術館

前面提到,從銀座搭地鐵到了六本木。在行程安排上,想先去國立新美術館看看,然後再去隔壁的Tokyo Midtown,在時間上應該算不錯的安排。原先在六本木的行程中只排定要看Tokyo midtown,對新美術館並沒有太大的注意,後來在網上看了看才發覺大錯特錯,這是今年六本木除了Tokyo Midtown外最紅的景點,不過也好在沒有做太多功課,甚至我去之前連博物館外觀長什麼樣子也沒看過,這才保住了剛看到美術館的感動,相對的當我去到Midtown邊的21_21時,感受就沒有那麼強烈了。

看新聞

雖然我現在不太看吵吵鬧鬧、又沒營養的電視新聞,不過家人會看,所以吃飯時有時就順便瞧一下,今晚剛好看到某台在報導近來熱門的嗆扁新聞,看完後臉上三條線,覺得不吐不快,就想在自己的blog裡說一說。哦,先說明一下,我是不在這裡討論政治的,這篇是在討論電視新聞的報導方式,希望在這裡不會引起爭端,也希望各位如果要留言,請注意一下用詞。

這篇新聞是這樣的,有學生在阿扁出席的場合去陳情,結果被國安人粗暴的推開……

20071005 Day 27(1): 無印良品租單車

今天是個大晴天,超高興的,心裡想著”對啦!就是今天!”,上次在淺草想租單車沒租到,就在今天,我想再去租一次單車,而且今天的目標是山手線!不是把單車牽到電車上然後從品川繞一圈又回到品川,而是騎單去繞山手線一圈,這可不是鐵道迷才有的想法,這可是單車書上列的行程之一喲!其實這個Course的目的是在繞山手線的同時,也能順道看看東京都內的眾多風景,想想應該是滿有趣的。

日本職棒羅德隊變革的300日

遊記難產中,先來寫寫最近看的書,這本的全名是”千葉ロッテマリーンズ変革の300日—プロ野球を変えたキーマンの証言“,很長的名字,就簡稱是羅德隊的變革,是一本以訪問為主題的書。

先離題一下。到目前為止看了不少和棒球有關的書,讓我有深刻印象的有幾本,第一本是許昭彥先生所著的美國職棒,是很早期所出的棒球書,雖然現在的我對許先生文章的某些觀點不是很認同,但在1990年初期,這本書裡豐富的棒球典故,讓我對MLB有了較進一步的認識,也開始懂得去欣賞比數之外的棒球。第二本是去年的Moneyball,這本書讓我大開眼界,除了了解以數據方式來看棒球,也對大聯盟在選秀、交易球員的過程,還有小市場的球隊如何運用交易球員、選秀等手腕來對抗資本雄厚的大市場球隊有了更深的認識。第三本應該就是這篇文章所要介紹有關日本職棒羅德隊的書,因為書的重點除了球員,更多部份在談論球隊的經營面,這是棒球書裡很少見的類型。

最新一期的自轉車人(自転車人)有捷安特的大幅報導

日本騎單車的風氣很盛,在東京甚至也有自行車快遞公司,市面上有很多本自行車雜誌也就不足為奇。這本自転車人去日本前就在台灣買來看過,到了東京本來想買別本看看,結果看到最新一期的自転車人雜誌,還是忍不住買下。這期的封面很有動感,裡面介紹的しまなみ海道我才剛去過,讀來很有親切感,但是最精彩的,莫過於這期的特別報導,以Made by Giant為主題,做了整整31頁的大篇幅,開門頁的標題是”Do you have a Giant?”,很類似Honda之前的行銷主題”Do you have a honda?”。這次在日本走,看到街上有人騎Giant的單車都會覺得很興奮,更何況是在異地看到別的國家的雜誌如此介紹自己國家的自行車品牌?光是在書店翻就覺得很爽很感動,當然要買下來支持一下。

巨人隊和姜建銘的 impossible is nothing

10月26日傍晚來到巨人隊的主場東京巨蛋,看的是巨人隊出戰來訪的中日隊,那時候阪神因為連敗已經退出爭冠行列,只剩位居一、二位的巨人和中日進行天王山決戰,這天這場是三連戰的第三場,巨人再贏的話就離聯盟優勝更進一步,所以這天雖然不是假日,離開賽還有兩小時,球場外面早已擠滿人,非常熱鬧,不過比賽內容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暫且不提,當我趁著開賽前的空檔在東京巨蛋外面閒逛時,看見了這個….

黑色的 KHS F20-T3 真是帥呀

這是上星期天的事。從日本回來後又過了一星期,將近有一個半月沒碰我的小K,這天把它從攜行袋裡拿出來見見陽光,才騎出去我家前的巷子就發覺不對勁了,下車一看發覺輪胎氣都不足,尤其後輪更嚴重,轉彎時的速度如果快一點,都會感覺後輪會滑,就慢慢把車騎到丸固車行去打氣,順便問問加泥除和護盤要多少銀兩。然後就在店門口看到這一部,黑色的F20-T3….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