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 Day 26: 神樂坂、池袋 (1)

神樂坂
開頭先補充一下,前一天帶著那本東京自轉車散策的書走了淺草和下町地區,嚐到了甜頭,所以晚上又去書店買了本成美堂出的東京下町散步.山の手散步2008年版,和另一本山海堂出的東京おさばりマップ(這本我超愛的,也靠著它走了不少有趣的地點,限於主題,日後再開專文介紹),雖然網路上也能找到不少資料,但手邊有本整理過的指引書,走起來還是比較有目標,也較不會走了半天,發覺沿路錯過一堆值得看的景點。前面那本東京下町散步,介紹了64個東京和近郊的散步Course,翻呀翻突然看到神樂坂的介紹,裡面一張”神樂小路“的照片吸引了我的注意,就決定今天就來走一走東京的坂道吧。

東京的無障礙空間

目前還在努力寫新一天的遊記,不過要先和大家介紹一位網友的東京遊記,剛剛在Hemidemi上看到的。一般我們去東京都四處亂跑,可是有沒有想過,如果是一位行動不便的旅行者,在東京要怎麼四處旅行呢?這位網友本身行動就較不方便,所以以作者的角度來看東京的無障礙空間就更有說服力了。其中作者有提到東京的公車十部有九部是低底盤公車,這是一點也沒錯,附圖就是某天我從晴海搭公車回東京,在車上所拍的照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