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宮鐵道博物館,開館第2天實況速報

大宮.鉄道博物館
這是鐵道迷、喜歡鐵道旅行甚至是家裡有喜愛火車的小孩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的新去處,位在琦玉縣大宮的鐵道博物館,在10月14日鐵道日正式開幕,這最近在日本造成不小的轟動。一方面是館藏非常豐富,用了很多新的方式展示火車,也有不少設施讓喜愛火車的小朋友玩的開心,另一個重點是館方的PR也做的非常積極,不要說11月號各鐵道雜誌都做了專題介紹,很多新聞和雜誌也有相關消息,負責博物館營運的JR東日本,很多車站也都貼了海報,告訴大家博物館要開幕的消息。

原本心想14日開幕應該恭逢其盛一下,但越想越不對勁決定放棄(現在的我實在不想去人擠人),當天晚上看網路新聞,開幕那天館內湧進9,400位參觀者,還有人前一天就去排隊,人潮多到過了中午,館方就暫停入場了,真是好險沒去湊熱鬧。隔天15日星期一,心想大家應該都去上班了,應該不會像星期天那樣多人,就往大宮前進看火車去。今天拍了很多照片,要完整介紹可能會寫到我下次來日本,所以先來篇速報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