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搞錯,這本「為什麼是iPod?」超好看!

為什麼是iPod
太開心了,才剛看過iWoz沒多久,還沈醉在Apple II的回憶時,今天又買到一本很好看的IT相關書藉「為什麼是iPod? 改變世界的超完美創意」。

拜託!連iPhone都已經炒作到快爛了,更別提介紹近幾年蘋果歷史的書就好幾本,甚至連行銷企管、商場實戰、美學經濟的書,也都在講iPod,iPod早就不是什麼有趣的事了(除非先給我看看iPod六代的實機照)。你心裡是不是這樣想著?直接說吧,我昨天在誠品書店看到這本書時,就是這樣想著。

雖然沒有買,但基本自己就是iPod的用戶,還是注意到了這本書,想說找一天好好待在誠品,就在店裡面翻完。結果今天經過時,再拿起翻一下,隨手讀了些片段……天啊!我發現我錯了,這本書超好看,最後,當然是拿去結帳了,然後在車上就開始看。

遇到騎 F20 的同好

這次要把兩件事寫在一篇裡,免得跟騎車有關的文章占據了整個網頁。左邊這張圖是星期三在政大附近的道南新村的小巷子拍的,非常漂亮的小巷道,尤其是陽光透過樹梢灑進來的時候。

星期三早上,天氣很難得隔了很多天後終於放晴,剛好這時候我竟然醒著,就牽著車往外走,除了騎車還有另兩個目的,第一是送修的50mm/F1.8定焦鏡拿回來了,想去試試看效果,其次剛借到一個GPS軌跡記錄器,也要試一下功能,當然出去動一動才是最重要的,尤其這幾天天氣應該都是午後雷陣雨,想騎車也只有早上才適合。

1個月內任選3天使用的 JR EAST PASS “Special”

颱風天沒辦法出門,只好窩在家裡上網爬文,不過今天收獲可不小,讓我發現了這個,”JR EAST PASS Special”(JR 東日本特別通票),雖然已經開賣一段時間,還是後知後覺一下,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個遊日情報。

一般我們去日本如果天數多,移動距離又長,就會考慮購買JR PASS,但是這個通行全日本JR的JR PASS,最便宜的7日券也要28,300日圓,大約是新台幣8,500,如果搭新幹線來回一次東京到大阪,差不多就快回本了,所以非常划算。只是,八千多元畢竟不是小數目,要是移動距離不太長,其實可以考慮買地區型的Pass

Cupertino 的 Apple 總部 The Company Store 探訪

還記得很久以前,台灣的蘋果店會賣種類不少的蘋果精品,像是咖啡杯、鑰匙圈、手錶、小錢包……等小物,也有背包、夾克、T恤等服飾配件,那時我可是為Apple Taiwan貢獻了不少業績,買了不少蘋果精品(那時買不起蘋果,只好買精品過過癮),像我房間用的大時鐘,就是有著半透明iMac風格的圓形時鐘。可惜的是,從某個時間開始,這些精品突然間消失,再也買不到了。現在唯一能買到Apple官方出的精品,據說就是在Apple位在加州Cupertino總部的The Company Store,也就是這一篇要向大家介紹的地方。

「琴之森」劇場版動畫電影預告片

琴之森13琴之森是我超愛的一套漫畫,只是出書的速度實在慢,第11到12集隔了半年以上,這本13集又等了半年多,等到幾乎都快忘了這本書了,只有等書出來時,朋友會急電通知,才會猛然想起,然後趕快去買書。慢的程度可以和「怪物」、「廿世紀少年」相比,還好故事沒那兩本複雜,劇情支線也不多,新書到手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琴之森講的是一個少年學習鋼琴的故事,相關內容可以參考博客來上的介紹,在此就不再多加敘述。這本書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精彩的故事非常吸引人,但這是一個以音樂為主題的故事

大都會裡的地方鐵路:JR鶴見線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一條有趣的電車路線,JR鶴見線。 一般我們到東京玩,最常搭的不外乎在都心繞一圈的JR山手線、可以去吉祥寺和三鷹的JR中央線,再不然想去橫濱的話,還有JR的京濱東北線和東急的東橫線,這些都是屬於大都會的重量級路線,至於這篇要介紹的鶴見線,沿線的風景和短短的路程,卻讓它看來像是條鄉下的地方路線,幾乎感覺不出來是位在東京和橫濱這個超大都會區之中呢。

平溪線半日遊之”一坡未平一坡又起”篇

台鐵平溪線去過好幾次了,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條台鐵支線,靜謚的小街道,滿滿的綠意,讓人打從心底高興起來。以往都是搭火車到瑞芳再轉平溪線,也有兩、三次是坐NDK桑的逃脫號RV車,走106縣道雙菁公路過去,這回可不一樣了,很有挑戰性,可是騎著我的兩輪鐵馬小K,靠著1匹人力前往,這是我之前想都沒想過的事。

以 Woz 為封面人物的日文版Macworld 1998 4月號

Macworld_Japan_1998_04.jpg最近只要整理房間就會有一些驚喜。

這個夏天,除了iPhone到底能不能破解外,台灣mac圈最熱門的新聞應該是iWoz這本書的中文版”科技頑童沃茲尼克“將上市(遠流出版),而且Apple的Co-Founder,兩位Steve之一的Steve Wozniak也將抵台舉辦演講,還有一場簽書會,光是我認識的朋友,就已經有2位不僅訂了書,而且也買了演講的票了。

說到iWoz中文版,就不得不抱怨一下……

騎騎騎,騎到淡水去

當F1賽車開到一半遇到下雨,就像上星期的F1德國站,最要緊的事是趕緊進Pit換上半雨胎;那,騎腳踏車在路遇到下雨?那當然是趕快找躲雨的地方啊!

今天下午就是這樣,當我騎著F20-T2才剛到公館的台大學生活動中心前,結果斗大的雨滴就從天上砸下來,我眼明腳快立刻從最近的斜坡騎上人行道,然後騎到公館附近唯一的一座人行天橋下躲雨,結果,這一躲就是一個小時!才剛把駐車架弄好,雨勢瞬間加大,而且風也很大,讓你以為今天應該要放颱風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