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鶴岡 Mister Donuts

Mr. Donuts at Tsuruoka (鶴岡)我到現在還沒去台北任何一家Mr. Donuts消費過,初期店數少,一堆人排隊時懶得去擠,等店數增加,卻常常只是搭車時經過。不太了解的是,Mr. Donuts在台灣,似乎鎖定在外帶族群,店裡面都沒有太多的座位,大部份的人都是外帶,買了就走。

去年11月在東京和東北逛時,也不知是什麼心態,有好幾天一直吃Mr. Donuts,早上出門時吃、走路走到累時吃、等電車時吃,甚至時間來不及時,也外帶上車吃,難道是補償在台灣吃不到嗎?

因為王建民,大家都變成洋基迷了

去年下半年當有風聲傳出洋基要將王建民當作籌碼和別隊交易時,國內立委蕭美琴發起一人一信活動,請洋基隊把王建民留下。先不論這樣的舉動有沒有用,或是為什麼非要王建民留在洋基(有實力去哪裡都能生存),蕭立委有一句話,大概的意思是說因為王建民,全台灣2300萬人都變成洋基迷了,這倒是一點也不假。

前一陣子洋基與死對頭紅襪的五連戰,當其中第四戰才剛打完,這時台北時間還是半夜,我關掉MLB.com的線上文字轉播(沒有文字轉播),就馬上在MSN上看到前VGBD老闆娘的暱稱是「恭禧洋基五連勝」,原來她也剛看完Live文字轉播;隔天中午,MSN上也是一堆人在慶賀洋基五連勝。原本,大家關心的應該是只是王建民的表現,看是一場又一場的的轉播看下來,大家不知不覺都喜歡上,或是很熟悉洋基這支球隊了。

試拍當紅拍照手機 Nokia N73

Nokia N73 Photo
最近情緒不太穩定,也靜不下心寫東西,所以,今天來看看照片就好,小小偷懶一陣子,過幾天有空閒再來長篇大論吧。

今天終於借到這支傳說中的當紅炸子機Nokia N73,趁著在月台等捷運時,拿出來試拍個幾張,哇,螢幕大又漂亮,拍出的效果在螢幕看起來也相當鮮艷漂亮,網路上吵得熱鬧的夜拍紫光是真的挺明顯的,不過只要進電腦,把Level調一下,也就OK啦。回家在電腦上看了照片,才驚覺,雖然要洗4X6照片,300萬畫素就很夠了,但數位相機還是拼命把畫素往上提,因為拍照手機在後面緊緊追著呀!同樣是300萬畫素,雖然數位相機拍照的順暢感和畫質較好,但光是以手機的便利性,就遠遠把相機甩在後頭了。

看圖吧。

當王建民遇上白爛記者

請原諒我用這麼激烈的形容,可是真的很白爛,當你看完這段影片,想必你也會和我有相同的看法。

8月9日那天王建民客場出戰芝加哥白襪,投了五局失四分,表現不佳,想必賽後王建民的心情也不會太好,只是一堆台灣電視記者也到了芝加哥湊熱鬧,所以這段影片就是記者們訪問的過程。有些記者問的問題還算不錯,詢問他這場比賽的狀況,但也有一些搞不清楚狀況、把運動新聞當成社會新聞來跑的記者,問了一些很白爛的問題,要注意這個場合是賽後訪問,重點當然要放在球賽的內容上啊,結果,畫面右邊的那位記者,問的問題是……

近日生活雜記

日本大相撲台灣場所最近不知為啥,老是提不勁寫blog,難道是天氣太熱的關係?今天就先聊一聊最近幾天看到的趣事吧。

有沒有注意到最近報紙講日本相撲的報導突然變多了,從歷史到比賽傳統都寫,這是因為,日本大相撲要在最近來台灣比賽啦!附圖是在八德路年代售票點騎樓所看到的海報,有趣吧!仔細看看,主辦單位是東風衛視和超級圓頂(?),贊助單位包括Honda台灣本田,難怪在本田的展示中心也看得到大相撲的海報。

重新恢復評論發表驗證碼

本來是有設發表評論驗證碼的,後來好像是WordPress升級前忘了備份,讓原檢的驗證機制不知為何不見,但發現也還OK,就不去管它。但最近一個星期,實在是被一堆垃圾留言弄的很煩,甚至有一天被留言機器人灌了超過400則留言,在後台砍留言砍到很X。

趁著星期天時間,再把留言驗證功能架起來,之後留言就要輸入驗證碼,這是為了對付垃圾留言,如果對各位朋友留言上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氣勢超讚的 Volkswagen Jetta TDI 發表會

VW Jetta TDI Launch下午去了這場很有意思的活動,福斯Volkswagen的新Jetta TDI上市發表,地點是在”松山機場裡的機棚”!看起來就讓人很感興趣,所以就早早報名參加。不過機棚是在松山機場管制區裡,然後松山機場又是軍民兩用機場,人員進出管制嚴格,不僅要填妥戶藉地址電話等資料事先報名,到場後還得拿證件換證,通過檢查閘口後,再搭機場內的接駁車到機棚,過程還真不是普通的複雜,想必工作人員在籌備階段的前置作業可能也很繁雜吧。

到淡水看夕陽

(最近幾天天氣超好,尤其空氣很乾淨,視野特別好,這種日子到了傍晚,就會想說如果有時間去淡水看夕陽就好了。所以把這篇2005年4月寫在舊版網站的文章找出來,重新刊載……)

因為在淡水唸書的關係,對淡水的夕陽總是有一份特別的感覺,而且常常看的關係,有時還會以為夕陽是專屬於自己的,對著來淡水看夕陽的人,心理會想著:慢慢看吧,我們可是天天看,看到都膩了呢。現在回想起來還真覺得很好笑,這到底是有什麼好跩、好神氣的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