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渋谷109的戶外廣告

Shibuya 109
某天突然發現,Yam樂多的分站好像很久很久沒去更新了,這也難怪,要管理多個Blog本來就是不容易的事,尤其Blogger又是個懶人的話。過去瞧瞧,發現有網友留言指正,表示東京的”渋谷(Shibuya)”,翻成中文應該用”澀”這個字,而不是”涉”。”渋”在中文裡是沒有這個字的,之前也在煩惱該用哪一個,後來覺得涉的型比較接近日文漢字的”渋”,在字面上也比較好看,所以才寫涉谷。但請教一下專家,得到的解答是”澀”的字意較接近日文的”渋”,以後就統一寫澀谷了。

這次的日本隨手拍,主角就來看看位在澀谷鬧區的Shibuya 109。相信看到109,大家直覺聯想到109辣妹,其實在這裡也不是那麼容易看到,我的感覺是來這裡的女生,年齡層比原宿竹下通還高一點(還是我每次去的時候,剛好這些辣妹都沒來?)。<

星期六隨手拍:台北公車竟有木紋飾板的扶手

一個平淡無奇的星期六:睡到中午、吃完中飯、去買星期一拍照要用的道具,然後到公司去……,不過沿路看到一些新鮮有趣的事,也算小有收獲。

首先看看這輛大都會客運的新車,路線是222,全車椅子都有鮮黃色的花紋,讓我有種搭上遊覽車的感覺。全車座椅都是一排四個座位,看來是有事時讓人家包車用,沒事時就當做公車上路載客。等我坐定一看,竟然發現,座椅的扶手竟有木紋飾板!哇!這會不會是史上最豪華的公車啊?

Nova兔登陸台灣囉!

うさぎ(Usagi)來台灣囉!這家在日本以”駅前留學”為訴求的語文補習班NOVA,今天在台灣成立第一所分校,而且依照在車站附近設點的策略,第一所分校就位在捷運淡水線中山站出口附近,就在Starbucks的正對面大樓的3樓。

NOVA在語文教學方式似乎有些創新的地方,但我對這部份完全沒興趣,比較在意的是他們的形象卡通人物:うさぎ(Usagi)。這支粉紅色的兔子,出現在NOVA的電視和平面廣告上,表情有點賤,喜歡耍帥卻又常常出糗,真是可愛極了。當然啦!這麼受歡迎,有生意頭腦的NOVA當然就不會忘了把Usagi商品化,推出相關產品在Nova各分校裡展售。所以去年去東京,還特別去NOVA店裡大採買哩。

札幌要去,可也不能錯過函館

今天和老同學閒聊,得知他最近將會去北海道玩一趟,行程安排在札幌和富良野(美瑛),因為想要悠閒的逛,所以排的地點不多,不過,wahaha和同時在場的Atek,都覺得在札幌待那麼久,還不如撥一、兩天去函館。就個人觀點來說,函館真的比札幌迷人多了。

也不是說札幌一無是處啦,這個北海道最大的城市,還是有它有趣的地方,像是Sapporo啤酒園、時計台、舊廳舍、札幌DOME……都是不錯的景點,但基本上札幌還算是個都會型的地點,帶來的感動還是少了一些味道,但是函館就不一樣了。

這麼詳細的自助旅行行前準備 ☉_☉||

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特色和迷人之處,所以有人會每年往日本跑,也就有人想盡辦法也要去法國。不過不管去哪裡,尤其是對要自助旅行的人,行前的準備是一定要作的,要去哪些地點?怎麼去?住哪裡?還有什麼要注意的?如果沒作好功課,去到當地一定會傻住,除非你是要去當地一個月,那到了目的地再研究就還不遲。

今天下午去拜訪NK哪告,這位學妹就是位十足的法國迷,最近即將前往巴黎進行第二次的自助旅行,但是看了她的行前準備,真是當場被嚇到……

上野車站裡的Uniqlo賣店

Uniqlo
這是在上野車站二樓商場的Uniqlo賣店,因為位在車站裡,所以在乘客在上野這兒轉車有點空檔時間,不用出站也能在這兒裡逛一逛。當然車站裡的商場沒什麼特別,像東京車站裡也有Uniqlo和無印良品,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上野車站裡和外的商場,都參加了JR東日本的Suica服務(就是像我們的悠遊卡),所以在這兒都能用Suica來付帳,有趣的是它不只是在店內結帳區貼告示,而是在門口擺了一隻Suica的形象”人物”:企鵝,遠遠一看就知道這家店是能用Suica的,既有趣,效果也好。

東京後樂園的怪怪摩天輪……

LaQua 観覧車 ビッグ・オー
先來看看這個東京的摩天輪。這是位在東京巨蛋旁邊Tokyo Dome City遊樂場的摩天輪,讓你去看球前可以先來遊樂場玩一玩(不看球也能玩啦!)。等等,好像有什麼不太對勁,這個摩天輪怎麼有點怪怪的,仔細看看,咦?這個摩天輪竟然,竟然沒有轉軸!而且中間還有一條雲霄飛車的軌道穿過,真是太驚險了!

墨爾本印象:滿街的電車

記得Discovery有一回介紹美國航艦雷根號的首航,在經過赤道時,所有沒經過赤道的水兵要經過一項儀式(就是被整啦),才算真正成為資深的水兵。這麼說來,當班機經過赤道上方,我應該站起來在走道跳一跳,才算是夠格的……算了,我坐在中間的座位,懶得起來了。這是我第一次跨過赤道,來到南半球的澳洲墨爾本,去看2006 F1澳洲站的賽事。行程排得很趕,所以只有在第2天的下午和第3天的傍晚,有時間去墨爾本市街走走,最大的感覺,除了氣氛悠閒、樹很多之外,就是電車真是多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