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一人旅 (10):盡享札幌繁華夜景的有料觀景台:麥當勞札幌すすきの店

就像大阪的道頓崛、東京的渋谷スクランブル交差点,札幌市也有其代表性城市夜景,那就是「すすきの交差点」,這裡接鄰三棟大樓的外牆設置了滿滿的廣告看板,當夜暮來臨燈光亮起,呈現出繁華熱鬧的景象,是觀光客必定會造訪拍照留下到此一遊畫面的地方。就在十字路口的一角,有個能安靜又舒服欣賞這片夜景的地方,那就是「マクドナルド 札幌すすきの店(麥當勞)」。

嵐電將新購7輛新車並命名為「Kyotram」,2024年起上線營運

位在京都的路面電車「嵐電」,日前宣布將會新購 7 輛新型電車,並命名為「Kyotram」,預計從 2024 年起到 2028 年陸續上線,取代已經過於老舊的「モボ101形」6 輛和「301形」1輛。目前嵐電在籍共有 27 輛電車。

旅遊回顧 – 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 – 改建中的 JR 松島海岸駅

2005 年 11 月 9 日,搭JR仙山線來到仙台再轉JR仙石線到「松島海岸」站。出了車站回頭一望卻有點納悶,想說松島這麼有名的地方,是日本三景之一,怎麼車站這麼的……嗯,樸實無華,深切體會到「車站是地方的門面」這樣的說法。

日本隨手拍:為什麼連停車場服務都這麼好?

有天待在東京時,因為下雨,就跑去橫濱車站附近的日產本社Gallery去看車,玩得過癮後再去日產本社對面的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商場裡的麥當勞填肚子,然後,然後我就看到商場的附設停車場。說來停車場也沒什麼,但吸引我注意的是停車收費機上方的兩面大螢幕。

在咖啡店賣了一本書

My MacBook Air @ 癮咖啡

這篇不是什麼心情告白,也不是什麼得獎感言(哪來的獎啊?),就純粹是分享一下最近得知的一個小故事。

話說一個多月前的2月20日,辦了一場《東京電車散步》旅行分享會(在地下室的那場),結束後就去朋友在六張犁開的咖啡店去坐坐,聊天哈啦喝咖啡。因為這家店是吧檯式的安排,座位並不多,後來有對夫婦才到店門口就停下腳步,以為店內客滿了,我就說沒關係,我往旁邊移一下,就「橋」出兩個相鄰的座位,他們就很開心的坐下,聽他們說才知上一次也想進來喝杯咖啡,但也是遇到客滿,這次總算如願以償。

換個位置後,我繼續玩我的Mac,後來不知怎樣,店老闆和那對夫婦聊到說也在店內的我,最近才剛出一本旅遊書,因為手邊剛好有書,就應要求拿了一本給他們翻一翻。過了一會兒,那位太太就說覺得很有趣,想現場直接跟我買一本,我真的當場楞了一會兒。不知是他們很想去日本旅行,或是只是想謝謝我之前主動換位子,總之,我就這樣在喝咖啡的同時,多賣了一本書出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