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電將新購7輛新車並命名為「Kyotram」,2024年起上線營運

位在京都的路面電車「嵐電」,日前宣布將會新購 7 輛新型電車,並命名為「Kyotram」,預計從 2024 年起到 2028 年陸續上線,取代已經過於老舊的「モボ101形」6 輛和「301形」1輛。目前嵐電在籍共有 27 輛電車。

旅遊回顧 – 原來台灣鄉親是商品採購大戶! – 熊本電鐵「熊本熊くまモン」彩繪電車

2018 年在熊本搭熊本電鐵,走出 JR 車站來到熊本電鐵「上熊本站」,被眼前的景像嚇到,月台上怎麼滿滿都是人啊?奇怪,這個時間是平日下午,而且之前熊本電鐵綠青蛙還在跑時也沒這麼多人啊?當電車緩緩駛進車站,瞬間我明白了,這些人是來搭「熊本熊」電車的!

列車到站前月台響起熟悉的旋律 – 瀬戸内區域 JR 四國車站的列車接近音樂《瀬戸の花嫁》

或許很多人都知道了,在瀨戶內地方的一些屬於 JR 四國的車站,列車即將進站的接近音樂是大家熟悉的日本演歌《瀬戸の花嫁》,如果沒印象就再給個提示,台灣這邊是由鳳飛飛翻唱的《愛的禮物》,「有一份愛的禮物,我要把它送給你……」,是不是就想起這段旋律了呢?

初探岡山電軌チャギントン電車

位在岡山市的岡山電軌,雖然營運規模並不大,但一直以來都很有經營創意(例如小玉電車),最近又使出大絕招,他們將要從2019年3月16日起,營運一列「チャギントン電車(Chugginton,台譯:恰恰特快車)」,目前新車已經交車,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試運轉。這列車絕對會是2019年全日本路面電車的焦點啊!

江之電「カール号」彩繪電車的存續危機

江之電有列被稱為「カール号」的彩繪電車,雖然是 Meiji 的零食「カール」的廣告,但因為上面的「カールおじさん(Karl大叔)」和動物、還有鎌倉、江之電的地景畫得非常可愛,時間一久反而成為江之電的特色電車。只是這列「カール号」最近卻面臨存續的危機,引起許多當地居民和電車迷的關注。

JR西日本發表「カープ優勝記念デザインICOCA」購買細節

廣島拿到2016年中央聯盟優勝後,當時 JR 西日本就表明會出紀念 ICOCA,但是要花時間設計,現在這張「カープ優勝記念デザインICOCA」的卡面圖案出爐了,是穿著廣島隊球衣的 ICCOA 角色人物「イコちゃん」和廣島隊吉祥物「スライリー」,一起將廣島隊角色人物「カープ坊や」胴上げ(空拋)的畫面,非常可愛。

函館市電 722 號即將拍賣

每次看到電車廢車引退的消息都會覺得好可惜,尤其是曾經搭乘過、拍照的電車,感覺會更為強烈。這回是在2014年3月底引退的函館市電722號車,和2013年的811號一樣,在拆除堪用的機電設備和台車後,剩下的車體將進行拍賣,起標價是33,600日圓,預計2月中開標。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100):路面電車的復興,富山輕軌

如今環保意識抬頭,節省減碳的路面電車重新受到重視,許多城市又重新研究是否要再度導入進化後的輕軌捷運,而就在北陸的富山已經有了現成的例子,那就是在2006年開業的富山ライトレール(Light Rail,輕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