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新幹線刷牙洗臉?交通超便利的膠囊旅館「 9 hours 新大阪駅」

雖然膠囊旅館因為缺少個人空間,較不適合當做多天數旅行的「基地」,但若是交通便利,又能拿到便宜的價格,那就很適合短天數入住或是做為長途旅行的中繼站,而膠囊旅館「9 hours 新大阪駅」就是這樣的住宿點。

日本隨手拍:日本 7-Eleven 的 Seven Cafe

每次去小七或全家,只要有人買咖啡,結帳速度通常都會受影響。這回日本行,看到日本小七和全家,都直接把美式咖啡機器擺在櫃檯邊,就和買思樂冰一樣,結帳時店員直接給你杯子,要冰要熱自己按,杯蓋砂糖奶精攪拌棒就在旁邊自己拿,真的方便不少。

日本隨手拍:尾道商店街的「大和湯」

位在しまなみ海道北端的廣島縣尾道市是個風景很漂亮的海邊城市,這裡的商店有特色是,雖然整理了道路和上方的頂棚,但兩旁的建築物很多還保持著早期的外觀,走在商店街裡會有種穿越時空回到從前的錯覺。就像畫面中這個「大和湯」澡堂,樸素的水泥立面,有著裝飾的大門,還有超懷舊的青色窗框,在商店街裡出現這麼一家澡堂,還真是有趣。只不過……

鎌倉小町通裡的大貓:鎌倉茶近「ろくでなし猫」

話說有回在鎌倉的小町通散步,走到小町通約中間的位置,在小巷子裡看到這隻名為「ろくでなし猫」大貓,非常有趣,雖然還不能算是小町通的地標,但至少算是小町通裡的知名「景點」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