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尾道商店街的「大和湯」

位在しまなみ海道北端的廣島縣尾道市是個風景很漂亮的海邊城市,這裡的商店有特色是,雖然整理了道路和上方的頂棚,但兩旁的建築物很多還保持著早期的外觀,走在商店街裡會有種穿越時空回到從前的錯覺。就像畫面中這個「大和湯」澡堂,樸素的水泥立面,有著裝飾的大門,還有超懷舊的青色窗框,在商店街裡出現這麼一家澡堂,還真是有趣。只不過……

屋頂上的摩天輪:東急プラザ蒲田屋上遊園地

東京逛來逛去,後來都喜歡去一些奇奇怪怪但又很特別的點, 像這篇要介紹的就是其中之一,這是位在東京南端蒲田的東急プラザ蒲田(東急百貨),其實裡面很一般,但特別的是頂樓露台的遊園地,有個很可愛的觀覽車(摩天輪),這也是東京都內唯一位在大樓樓頂的觀覽車。

日本 Apple Store 從南到北走一回 (again)

幾年前去日本時,趁機把全日本7家 Apple Store 都走了一趟(請見日本 Apple Store 從南到北走透透),2011年又拿著JR PASS在日本四處跑,剛好去的地方都有Apple Store,把握機會又去了各店「巡店」,於是就有了這一篇。

其實每家店賣的東西都一樣,我也沒什麼東西要買,純粹就只是去看一看。Apple Store的店面設計非常漂亮,選店又選在最熱鬧最昂貴的地段,所以就算只是去隨便逛逛,等於也順便去了每個城市最精華的地方,沒什麼不好的,而且也增加了旅行的樂趣。

日本隨手拍:Nepia GENKI! 的櫥窗

nepia GENKI!

王子製紙旗下的王子Nepia,是個生產販賣嬰兒用紙的公司,產品就是名為「nepia GENKI!」的嬰兒紙尿褲。有天經過他們位在銀座的本社,看到這個景像,把他們採用的產品形象代言人物「アンパンマン」的圖案,貼在整個落地玻璃上,搭配產品商標,簡單明瞭,就算只是搭車經過,也會留下深刻的印象。想想看,紙尿褲要怎麼擺櫥窗?當然要靠包裝取勝啊!

這樣的設計,我喜歡!

日本隨手拍:東京六本木五丁目的麥當勞

六本木五丁目McDonald's

六本木五丁目這一帶,離大家熟知的Roppongi Hills和Tokyo Midtown有點距離,但因「ドン・キホーテ(激安の殿堂)」的六本木店就位在這裡,還是有許多熟門熟路的遊客會來這裡大採買。就在激安殿堂附近,有家麥當勞(六本木東店)引起我的注意。你看!它二樓面窗的座位區,桌子是由一堆大大小小麥當勞的M字Logo所架起來的呢!真是太有趣了。

日本隨手拍:可以打高爾夫的停車場

parking lot @ Tokyo

有天沿著上野公園西邊的不忍通走著,要去看舊岩崎邸庭園。走著走著經過一有很有名的「東天紅」中國餐廳,這家上野店可是他們的本店,看起來相當的氣派,這樣的店理所當然會有停車場,只是當我走到停車場旁,才發覺這停車場怎麼有點不大對勁……

2010日本行:東京谷中的貓咪雜貨店「ねんねこ家(Nennekoya)」

上回提到位在谷中的貓咪咖啡店「猫町カフェ29」,那就絕對不能漏了另一名氣更大的店「ねんねこ家(Nennekoya)」,這家店在台灣也很有名氣,很多人去東京都會特別跑去大採購。其實ねんねこ家(Nennekoya)就在「猫町カフェ29」附近,巷子走到底轉個彎就到了,當然要順帶拜訪一下囉。(註:ねこ唸Neko,就是日文裡的貓)

日本隨手拍:個人消費取向的麥當勞神谷町店

マクドナルド 神谷町店

日本麥當勞有賣100日圓漢堡(雖然吃不太飽,都要點兩個),加上常常在發咖啡折價券(有時還不用錢),所以這幾次去日本,三天兩頭就會往麥當勞報到。去的次數多了,難免就會比較起各家店的特色和差異,像我去過的店裡,覺得內部裝潢最有質感的是赤坂TBS附近的麥當勞,比較有特色的就像是這回隨手拍的神谷町店。

日本隨手拍:UNIQLO上野廣小路店

UNIQLO ユニクロ 上野広小路店

話說真是太久沒去東京了(算算應該是2年吧),好多事物都變了,大的像是淺草對面冒出一棵大樹,小的,小的就像是上野車站廣小路對面的電車鐵橋下,新開了一家UNIQLO。什麼?你說這家店開很久了?哎喲人客啊,我第一句話不是就先消毒了嗎?都這麼久沒去了,我哪知道開很久了,上次去沒看到,這次去看到了,對我來講就是新開的咩。

庶民風格的麥當勞.東京立会川店


話說有天中午來到了東京品川區的立會川(立会川),在商店街的一角,發現一家麥當勞,就決定在這裡用午餐吧!等我拿著餐盤小心的走上二樓,才發現這家麥當勞不太一樣。

麥當勞在日本是規模最大的外食連鎖店,全日本有4,000多家店,不可能每家店的裝潢都相同,一定會依據建築和當地屬性來做改變。像是前陣子澀谷地區的麥當勞才做了大幅度的改裝,好吸引年輕消費族群;至於上班族多的地點,可能就會加裝插頭以便讓客人使用電子裝置。至於,像是立會川這樣的地點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