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隨手拍:日本 7-Eleven 的 Seven Cafe

每次去小七或全家,只要有人買咖啡,結帳速度通常都會受影響。這回日本行,看到日本小七和全家,都直接把美式咖啡機器擺在櫃檯邊,就和買思樂冰一樣,結帳時店員直接給你杯子,要冰要熱自己按,杯蓋砂糖奶精攪拌棒就在旁邊自己拿,真的方便不少。

帶廣名物,好吃到快流淚的「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

去年秋天來到北海道的帶廣,才出車站,熟門熟路的同行夥伴就帶路來到了位在車站附近、並不遠的這家有名的豬肉蓋飯「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Banchou)」。因為帶路的人曾來吃過,又聽到是帶廣最有名的店,自然是滿心期待,但心中不免也有一絲絲懷疑,不料才吃一口,那滋味真是讓人立刻睜大眼,真的好吃,好好吃!(歡呼)

看人看車喝咖啡:江之島站前咖啡店「Street Cafe Reto」

印象中江之電江之島車站正前方,是一處民宅的停車場,但不知何時開始,有一家咖啡車在這裡賣起咖啡和麵包,名為「Street Cafe Reto」。點一杯熱咖啡坐在咖啡車旁的座位上,看著江之島車站前來來往往的人群,聽著平交道的警示音和江之電轟隆隆駛過的聲音,也是在湘南海岸附近的小小享受。

江之電沿線名景:軌道旁的甘味處「無心庵」

很久以前看介紹鎌倉的日文書,常常會看到一個情景是,店家門口就在江之電軌道旁,然後江之電的電車就從店家門口開過,讓我印象深刻,只是一直沒把店家位置記下來,每次去鎌倉老是忘記在哪裡。後來才發現,原來就在「和田塚」這站的軌道邊,只是每次都往海邊跑,坐在車裡沒特別注意的話,很難會發現這家店的。

能看見江之電來來去去的甜點店:The Market SE1

這是一家我迫不及待想要和大家分享的店。想想看,當你一邊品嚐美味的冰淇淋,一邊靜靜地看著江之電電車在你面前來來去去,這不是兼具味覺和視覺的豪華享受嗎?位在江之電江之島車站附近的甜點店「The Market SE1」就是這樣的一家店,而且,店主人可是大有來頭啊!

日本隨手拍:北海道増毛町「すが宗」超好吃的甜蝦

甜蝦是增毛的名產,這甜蝦什麼什麼丼飯好好吃啊!好吃到流眼淚了(哇沙比沾太多)!如果是點甜蝦丼的話,上面會放滿約20隻的甜蝦!有機會來到增毛的話,一定要來嚐嚐看!すが宗算是增毛的名片,小小的店面位置不多,外面常會很多人在排隊。

日本隨手拍:帶廣「豚丼のぶたはげ」

沒想到吃個晚飯也會如此波瀾壯闊…啊!是波折不斷。原本想說最近吃太多,晚上隨便吃吃麥當勞就好,走過車站時看見這家「豚丼のぶたはげ」,客人不少,猶豫一會兒,想說這晚是在帶廣最後一晚,還是吃吃特色食物好了。再用iPhone一查,Tabelog裡評價3.43分算不錯,吃吧吃吧!結果走到店門口發現掛出告示,「7:30 Last Order」,而這時是7:32!也就是我剛才在猶豫不決時,過了最後點餐時間!!!(哎喲喂呀)

2010日本行:四國高知池澤鮮魚店,品嚐半烤鰹魚蓋飯 (Day11-2)

走了日本不少地方,老早就知道一些小城市晚上都很冷清,有了心理準備,晚上在黑漆漆的高知街上走著就不會太過驚訝,但找不到什麼吃的店家才是最大問題,走了好久連一家松屋還是吉野家都沒看到,最後是去吃了連鎖店的咖哩飯。第二天,決定不再虧待自己,一定要嚐嚐高知的特色美食,於是,我來到這家池澤鮮魚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