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回顧 – 曾為文豪居住地的旅館 – 東京上野水月ホテル鴎外荘

2010 年 9 月 29 日,在上野閒逛,為了拍攝上野公園單軌電車來到了公園的西北角,遇到了這間「水月ホテル鴎外荘」,原來這裡曾是日本近代文豪森鷗外(1862-1922)的居住地,在飯店的中庭還保存著舊房子,是座有 130 年歷史的純和風木造建築,名作《舞姫》就是在這裡執筆。

東京膠囊旅館ナインアワーズ淺草 (nine hours asakusa) 住宿記

11月初的日本旅行,第一晚要在東京住,在訂房網站上找了找,突然發現淺草的膠囊旅館 nine hours 的特惠方案竟然才1,500日圓(牌價4,900日圓),那個時候這家 nine hours 還沒開業,連網站上也都只有建築的外觀 3D 圖,但這種連鎖膠囊旅館的內部其實都差不多,而且地點也還不錯,最重要的是這價格實在太殺,所以沒想太久就先訂了。到底實際住進去的感覺是如何呢?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97):考驗駕駛技術的都電荒川線飛鳥山路段

都電荒川線大部份路段都是A型及B型路權,只在「熊野前」這站附近會等個紅燈,但還是有一個路段荒川線的電車沒有優先權,那就是從「飛鳥山」到「王子駅前」這一段路,也是荒川線全線最難駕駛的路段。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71):都電荒川線「荒川車庫」的遷車台

在都電荒川線荒川車庫的左側,還有好幾條軌道,這裡還停放著好幾輛電車,只是軌道都沒對外連接,那停在上面的電車要怎麼開出車庫呢?這就要靠讓列車切換軌道的法寶「トラバーサー(Traverser,遷車台)」了。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68):穿梭巷弄間的電車,都電荒川線「向原-東池袋四丁目」

都電荒川線全長12.2公里,若要問我最喜歡哪一段,我想「向原」到「東池袋四丁目」這一段肯定在前三名之內。原因?因為在這裡,最能感受到在大都會裡還有路面電車在街頭巷尾裡穿梭的反差和趣味。話不用多說,直接看圖最清楚。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62):在三軒茶屋 Carrot Tower 眺望世田谷線

好久以前有介紹過三軒茶屋的キャロットタワー(Carrot Tower),位在26樓的無料展望台雖然東邊被餐廳佔去,但仍可看到西東京的景色,而東急世田谷線的起站三軒茶屋,就位在 Carrot Tower 邊上,所以在展望台上,也可以看到世田谷線色彩鮮艷的電車向西邊駛去。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41):車窗外的風景,東急世田谷線「鶴の湯」與「ニコラス精養堂」

日本カゴメ(Kagome,可果美)在2012年中的「野菜生活100」系列電視廣告中,有一段由柳憂怜和奥貫薫演出的「パン屋の夫婦」,描述的是經營麵包店的夫婦,外景拍攝地點就在東急世田谷線沿線的「ニコラス精養堂」。

怒濤更新之路面電車(21):下車收票,下了車再收票

以廣島電鐵來說,他們有許多長度約30公尺的連結車,依車型不同最多可以載到148到180人,假設今天載了150人在廣島車站下車,就算有車掌幫忙驗票,也只有兩個下車出口,那電車就要等很久才能清空,這樣就會影響下一班車的發車任務,廣島電鐵勢必要解決這個問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