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北大巨蛋看球,你可以避開這些視線不良座位(2):內野L5

台北大巨蛋的落成,為台灣的棒球迷提供了一個舒適的環境,但啟動後也曝露了不少設計上的問題,相關的討論已經很多了,本篇連同前一篇《避開這些視線不良座位》,主要是以球迷的觀點來討論部份視線不良的座位,提供大家做為選位時的參考,避開這些雷區。

到台北大巨蛋看球,你可以避開這些視線不良座位 *更新

台北大巨蛋終於落成啟用了,能在交通方便的地方不畏風雨舒舒服服地觀賞球賽,對棒球迷來說實在是件幸福的事,相關的開箱介紹已經很多,這裡就不再重複,而是會著重在目前觀察到的視線不良區域,讓大家在選位時能做個參考,避開這些地雷座位,才不會興高采烈以為自己搶到了個不錯的座位,一入座才傻眼。

日職選秀,廖任磊獲巨人第七輪指名,歐力士育成第一輪選中張奕

日本職棒在10月20日進行年度選秀,今年被視為投手豐收年,最受注目的田中正義獲得五支球隊指名,最後抽籤由軟體銀行抽中;另外台灣選手則有廖任磊在第七輪被巨人挑中,原先媒體報導歐力士很有興趣的張奕,雖然沒有在一般選秀裡入選,但歐力士仍舊因為看中其潛力而在育成選秀的第一輪指名。

栗山監督神采配,大谷翔平完美關門,日本火腿拿下2016太平洋聯盟CS優勝

這場比賽日本火腿隊栗山監督每一個調度都成功,真的是神采配,當然這也是選手們能正常發揮的才有的結果。另外,在幾乎打不到的大谷和猛打賞的四棒中田外,其他選手也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斷有美技出現,打了一場漂亮的總體戰,把團隊戰力發揮到極致。

JR西日本發表「カープ優勝記念デザインICOCA」購買細節

廣島拿到2016年中央聯盟優勝後,當時 JR 西日本就表明會出紀念 ICOCA,但是要花時間設計,現在這張「カープ優勝記念デザインICOCA」的卡面圖案出爐了,是穿著廣島隊球衣的 ICCOA 角色人物「イコちゃん」和廣島隊吉祥物「スライリー」,一起將廣島隊角色人物「カープ坊や」胴上げ(空拋)的畫面,非常可愛。

今年,就到札幌巨蛋為陽岱鋼加油吧!

這次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原本較不被國內球迷熟悉的旅日選手陽岱鋼,因為表現出色而暴紅,加上他外型帥氣又很會和球迷互動,一下子成為球迷的最愛。就有新聞說,這次經典賽賣最好的背號T恤,竟然是陽岱鋼,超過了以往的人氣王恰恰;另外連身邊朋友都有人說想去北海道看陽岱鋼的比賽!就知道陽岱鋼多紅。

為什麼東京巨蛋容易出現全壘打?

隨著咱們代表隊打進WBC第二輪,新聞媒體開始大力介紹比賽的場地「東京ドーム(Tokyo Dome)」,當然會順便提到東京巨蛋的特性:很容易出現全壘打。這是事實,但為什麼?原因有很多,但有些什麼氣壓、氣流的講法比較難得到證實,較可信的原因有兩個,一個是濕度,其次是球場的形狀。

2010日本行:來去廣島 Mazda 球場 Zoom-Zoom 一下 (Day12-2)

之前寫的那本《到日本看職棒》(2008年4月出版),最可惜的是隔一年的2009年,廣島隊就搬到新球場去了,書裡面介紹的廣島市民球場,只能用來回味。從那時候,我就一直想去廣島隊的新球場MAZDA Zoom-Zoom スタジアム広島( Mazda Zoom-Zoom Stadium Hiroshima)走一走,看場球,一方面是欣賞這座日本職棒最新啟用的主球場,另外則是當作《到日本看職棒》讀者的售後服務啦!終於,時間到了2010年,我終於到了現場,然後又過了一年,才終於要寫出來,真是「人不勤勉,天下無敵」呀!

[影片] 2010日本行:嗨翻天的阪神甲子園球場 (Day08-4)

連續三篇文章介紹改修後的阪神甲子園球場,雖然有不少照片,但未免太過靜態,於是我再花點時間剪輯了一些影片。 我知道網路影片除非精彩有趣,很難讓大家從頭看到尾,這邊純粹是讓有興趣的朋友,能夠多感受甲子園現場熱烈的氣氛,大部份取景和照片都很接近,就當成是會動的照片就好啦!影片總共有三段。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